跳着圆舞曲的猫

这是个小号,主CP大薛

[大薛/智障] 青春 (极短完)

天是濛濛的灰,空气是淡淡的涩,这是个适合分手的天气。

薛之谦叼着烟,坐在驾驶座等大张伟开口,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只有烟头的火光,在大张伟的眼里闪烁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他们其中的一个提出,简短的一句话从口中吐出,和袅袅上升的烟在纠缠着。这句话是谁说的不重要,在爱情的条约里,只要有一方后悔,随时可以撕毁当初用吻和誓言共同签下的合同。

“嗯,好。”没有挽留,没有哭闹。提出的人不知道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惋惜,现实中语言不是微信,已经丢出去的文字无法撤回,只能让言语在对方心中发酵,酿出自己的理解和味道。

“你的东西什么时候拿走?”大张伟问,从口袋里也掏出了根烟,点上。车里的空气变得更加混浊不清,他知道薛之谦讨厌这个牌子的味道,两人也为了这件小事争执过不下十次,爱情是润滑剂,当润滑消耗殆尽,即便是一粒沙都能成为摩擦。

“直接扔了吧。”他答。

“好。”

没有山高水长,其实一开始也没如此想望,走向意料之中的结局,心中却意外的有些惆怅。

他们一言不发,有一口没一口各自抽着手上的烟,至少这点没变,沉默在他们之间从不是尴尬。

“下雨了,我送你去机场吧。”薛之谦灭掉手里的烟,对他说。

(完)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