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着圆舞曲的猫

这是个小号,主CP大薛

[智障/大薛] By any other name (完)

小王子宇宙。

*****
大王子和小王子不一样,出生在颗大大蓝蓝的星球上,上面有各式各样他叫不出名字来的植物,还有形形色色他分不出来的动物。

他和小王子在花园里见过一面,小王子指着红得像血的花对他说,这是玫瑰花,跟我的那朵长得一样,但是一点都不像。

大王子不懂,在他眼里,玫瑰花都一样啊,但小王子对他说,因为他在他的玫瑰花身上花了很多时间,所以他那朵是特别的。

*****

大王子和小王子不一样,他的星球很大,上面住着很多生物,随着他慢慢长大,他也逐渐学会了这个星球的规则。

比如说那只狐狸会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坐在金黄色的麦田里,大王子有一次问他在做什么。嘘,牠说,我在听风吹过麦田的声音。

大王子没有自己的玫瑰,也没有在玫瑰上花过时间,花开了他就去看看,花瓣被风吹散了他也不会觉得难过。

你为什么不像小王子一样,去找自己的玫瑰花呢?狐狸问,在某个下午。

我没办法和他一样,大王子说,他的星球上只有一朵玫瑰花,可是我的星球上有好多啊,成千上万的玫瑰花对我来说没有分别。

*****

大王子在玫瑰园里面发现了一颗种子,不在玫瑰丛里面,落在了小径上,被花园里来来往往参观的人踩进了泥土里,小小黑黑的,很不起眼。

玫瑰们骄傲的说,这棵种子跟我们不一样,不应该跟我种在一起,被我们丢出去了。

大王子蹲下看了眼泥土里的种子,看起来很渴的样子,他想,把手里的水倒给他喝。

*****

那颗种子长出的花瓣和其他的玫瑰不一样,大王子惊喜的发现。不张扬,不炫耀,不娇艳,看起来也不像随时会滴血下来似的。

种子长出来的花瓣皱皱黑黑的,垂头丧气,十分的不起眼,又在小径的中间,很有可能被路过的人一脚给踩扁了。

大王子焦急的转圈,他不希望这朵花被踩扁,他想看到他长大的样子,想知道完全展开的黑色花瓣在阳光照耀下的模样,想知道这朵黑色的玫瑰会有几根刺。

大王子决定他要睡在黑色玫瑰旁边。

*****

黑色的玫瑰花长得慢,也不怎么爱说话,和趾高气扬的红玫瑰不一样,十分谦虚,整日低着头,皱皱的花瓣紧闭着。

大王子睡在小径上,常常收到路人的抱怨。他们说,这么小这么丑的一朵花,踩过去就踩过去吧,没有人会记得的。

我会记得,大王子说,小心翼翼把叶子上的毛毛虫抓掉。

*****

黑玫瑰长出刺来了,大王子开心的发现,伸出手来轻轻碰了一下,十分尖锐,他的指尖马上就被戳了个小孔。

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的,黑玫瑰低声说,晃了几下,想把刺缩回来些。

没关系啊,大王子回答,有刺挺好的,有刺别的动物想吃你的时候可以把他们吓回去。

想吃我?为什么要吃我?我好吃吗?黑玫瑰问,从出生起,他只有喝过大王子给他的水。

不知道呢,我也没吃过。大王子说,可能因为没吃过所以有些人想要试试吧。

黑玫瑰沉默了一阵,如果你想要吃吃看的话,我可以给你一片我的花瓣,他说。可是我现在还太小了,你要等我长大一些。

*****

随着黑玫瑰一天天长大,虽然还没像旁边的玫瑰丛一般绽放,但花瓣变得渐渐丰满起来,来往的路人也开始注意到这朵不一样的花。

哎呀是黑色的呢,他们惊讶的说。

大王子不懂这句话的意义何在,就是黑色的呀,一直都是黑色的呀,这么张扬的一抹颜色,这么明显,和其他的花都不同,有什么好惊讶的呢?

唉,可惜刺太多,他们又说,躲着刺,绕过了黑色玫瑰。

*****

我的刺太多了吗?黑色玫瑰花看着花茎上新长出的三根刺难过的问,是不是这样他们才不喜欢我?

不喜欢你没有关系,你是我的玫瑰花,有我喜欢你就可以了,大王子说。

黑色玫瑰花歪头想了想,我是你的吗?

大王子点头,是啊,因为我在你身上花了时间,所以你对我来说就是特别的,跟其他花都不一样。

黑色玫瑰花陷入沉思。

*****

麦田要收割了,狐狸伤心的对他说,我要等到下次金黄色的季节才会再来。

你要去哪里呢?大王子问。

我要回去我的规律生活,趁着猎人去跳舞的时候偷鸡吃。

我找到属于我的玫瑰花了,大王子说,跟其他所有花都不一样,他是黑色的,专属于我的玫瑰花。

狐狸摇了摇头,你弄错了,这朵玫瑰对你来说是特别的,但不是你的,不是你拥有了他,而是他驯养了你。

驯养?大王子问。

嗯,驯养。以后你看到夜晚的黑色,就会想起他的花瓣,看到月亮,就会想起他叶片上的露珠。

*****

狐狸说你驯养了我,你以后对我有责任了,大王子说。

可是我哪里都不能去啊,黑色玫瑰回,摇了摇自己的叶子表示,把清晨的露珠都摇了下去。

没关系,因为你驯养了我,所以我会回来。

*****

黑色玫瑰盛开了,在太阳的照耀下睁开了眼,舒展开来。和黑夜一样深沉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柔软神秘,他的香味盖过了一旁血红的玫瑰丛,吸引了许多人和动物围观。

大王子用自己的身体遮住他们的视线,这是我的玫瑰花,你们去找自己的花!

你怎么这么自私呢?这么特别的花应该让大家一起欣赏才对。

这么特别的花怎么能待在这条泥泞的小路上呢,应该要移植到独立的花园才对。

他们七嘴八舌的说着,有人伸出手想要触摸黑色玫瑰花,却被布满的刺给刺伤了。

原来是朵多刺的玫瑰花呀,怎么可以把刺藏起来呢?他们说,又对玫瑰失去了兴趣。

大王子不懂,玫瑰从头到尾都没有藏啊,他一直是那样的,是属于他最独特的玫瑰花。

*****

你说我驯养了你,那你能不能也驯养我呢?玫瑰花害羞的问。

怎么样才能驯养你呢?大王子问。

帮我取名字吧。黑色玫瑰说,帮我取个,只属于我的名字,只有你知道的名字。

(完)

这阵子掉进另两个cp的坑,粮食既充足又高质量,只是虐文太多,体无完肤。码个算是童话风的东西来安慰安慰自己,最近莫名沉迷小王子的故事,就变这样了。

里面很多句子出自小王子,但没有查原文,凭记忆乱引用。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